今天等老媽騎著噗噗,

載我到仁愛眼鏡時,

我才發現到,

我的狗牌…

還在我家裡!!
(天啊…)


就算跟老媽說,

老媽再回去拿,

也來不及了,

唯一的方法,

可能就是老媽再載我回去,

我拿了狗牌後,

再自己騎噗噗去公司…
(哇哞愛…冏)

上班沒帶狗牌的最大壞處,

有幾點…

1.理論上,在上交通車時,

司機先生應該會檢查狗牌,

但實際上還是靠臉來做辨認。

2.平時進辦公室,都是爬三層的樓梯
(不過因為我們是電子廠,所以一層是一般住宅的二層…ˊ ˋ)

 然後再從逃生門進去,以前都不用刷卡,
(因為門都不會完全關好)

可是最近有時都會需要刷卡…

 所以要改坐電梯…

3.中午吃飯,可能要改吃泡麵…因為不能刷卡…

其他,也應該沒什麼了…

於是我就硬著頭皮上了交通車…

∵α∴β∵α∴β∵α∴β∵α∴β∵α∴β

到了中午,

本來擬訂好的吃泡麵策略,
(蕃茄馬麻跟舜麻一起走在前面,我跑去跟表妹說,我今天沒帶狗牌,所以要吃泡麵…)

結果因為舜麻請假而失敗了,

蕃茄馬麻跟憲拔一邊討論一邊走來叫我,

我正因為課會+On Call考試,

搞的不知道今夕是何月,

等我說:「喔!」才發現原來是叫我吃飯了…冏

於是就一邊下樓梯,

一邊跟表妹說沒帶狗牌中午應該要怎麼辦…

進到餐廳時,

表妹靈機一動,

說我可以吃加菜區的飯菜…

於是我就走到加菜區,

開始選菜,

選完後,

也想拿個托盤,

不過因為我沒有正式地點餐,

所以我想到去拿人家吃完集中托盤的地方拿,

正當我選了個看起來挺乾淨的托盤時,

才一抬頭,

就看到整理員工用完的餐盤的先生,

正看著我…Orz

說:「你沒刷卡厚…」

我很尷尬地笑說:「嘿丫!」
(就沒帶卡,是要怎麼刷= =|||)

他說:「你還是要去刷卡喔,不然我們會賠錢…」
(你們平時菜色明明就不怎樣,怎麼可能賠錢!?)


我就尷尬地將托盤放回原處,說:「好!」
(感覺像是我有帶卡,只是不想刷的樣子…><)

快速地離開了…

∵α∴β∵α∴β∵α∴β∵α∴β∵α∴β

跟表妹會合後,

便告訴她剛剛所發生的事,

彥兄跟炯兄也聽到了,

彥兄說:「你沒帶卡喔!我的借你刷!可以刷兩次的!」

那時我已經接過表妹幫我盛的五穀飯,
(因為我完全沒去過加菜區,也不知道那裡有飯,所以表妹去幫我盛…真是感謝他了!)


對他笑著搖搖頭,
(據我所知,好像是可以刷兩次的樣子,但是並不表示多刷的那一次不會記到你月底的薪水去…)

吃完不怎樣的飯後,

心裡想著,這是不是我昨天的報應…

因為昨天有佩馬迷送來的王子雞腿油飯,

可是我卻有一半想著不能讓公司賺這一餐,

便跟表妹一起去餐廳吃…

這就是計較的報應吧!冏

∵α∴β∵α∴β∵α∴β∵α∴β∵α∴β

下午,

茹仔來電,

她說她沒坐到廠車,

叫我三點半再下去找她,

原來,

她怕我餓到,

幫我帶了一瓶優酪乳跟一顆茶葉蛋…XD

真是貼心的好小孩呐…

我想,雪中送炭就是這種令人感動的感覺吧!

帶著蛋跟優酪乳上來,

正好炯兄也正站著,

用口形問了聲:「去哪?」

我便拿起我的蛋跟優酪乳示意,

坐下便大唾了起來,

過一陣子後,

炯兄拿了三顆巧克力來給我,

說那是他昨天買的,

丌口丌…

又是一陣感動,

∵α∴β∵α∴β∵α∴β∵α∴β∵α∴β

雖然炯兄的巧克力回去已經溶化一顆不能吃了,
(其他兩顆也溶了…不過包裝還沒開,就丟進冰箱了…)

還是很感謝以上這些提及的恩人,

小妹沒齒難忘…(一鞠躬)

該覺得餓的日子,卻不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gh3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