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
費盡千辛萬苦、剷妖除魔後,
(又不是西遊記,如果我是豬八戒,
那仔鳳不就是孫悟空啦!那雨涵就是唐三藏囉!)
sanadance
終於來到大師家了,
大師家的門,
記得上次看還是那個超難開的木門,
(因為木頭碰水就會膨脹,變得超難開的,跟我們家的窗子一樣。)
沒想到,
這次變成了新的鐵門,
按了門鈴,
大師跟黃媽媽出現了,
看我們兩個狼狽不堪的樣子,
(沒辦法,一隻猴子跟一隻豬嘛~)
而且大師居然沒有吃驚的樣子,真是可惡極了~
(我想我的心情,八成跟大師上次的心情一模一樣吧!)
不爽
大家就有說有笑的進了大師家,
我才尾隨大師跟黃媽媽要進他們家客廰時,
(尾隨~感覺像個變態)
呵呵
馬上就被仔鳳喝止住,
「你鞋子濕成那樣,還想進人家的客廰!?」
 打飛b01
我嚇到,
帶著愚蠢跟呆滯說,
「不行嗎?」
what
仔鳳說,
如果我進去把大師家的客廰弄得濕濕的,
那黃媽媽等一下不就還得整理,
(對厚,我只是看大師跟黃媽媽都走進去,
想說就跟著進去嘛!有必要兇成那樣嗎?)
黃媽媽這時就在裡面說,
沒關係啦!
(你看,還是黃媽媽比較好吧!)
愛的轟炸
於是,
大師就在家裡整理一下她要帶的東西,
(超大的雨傘啦(因為笨仔鳳笨到沒帶傘)、雨衣啦、安全帽等等)
我們就在外面討論換地點的事情,
(因為要再飆到安平小鎮,冒雨的風險實在太大了~)
可是除了安平、市政府跟海安路那邊,
有一些簡餐店,
其他台南的簡餐店,
我也不知道它們都死到哪兒、還是躲在哪兒了…
幸好,
曾經身為台南人的仔鳳,
又提議了大師家附近的香草花園這個地點,
我們就衝去了。
 邊走還邊跟大師討論我們一路上,
所經歷的「風風雨雨」。
(真的是風風雨雨啊…)
高處不勝寒
∵α∴β∵α∴β∵α∴β∵α∴β
 
幸好,
經過大師的指點,
說我們可以將噗噗停在圖書館的地下停車場,
一路上也還算天朗氣清,
不過因為圖書館在車道的另一側,
所以要直接過去的話,
是有一個路口,
不過沒有紅綠燈,
我後面又載著大師,
所以很難抉擇是不是要直接穿越馬路,
 (等一下直接穿越馬路被大師罵了怎麼辦!?)
(可是要等到下一個有紅綠燈的路口又很麻煩…)
我便徵求了大師的意見,
「我可以直接從這裡過去嗎?」
沒想到,
大師超海派的說,
「要衝就衝啊!反正後面沒車就給它過去了。」
大師一說完,我就被她的海派性格逗笑了…
開心
我便說,
「讚啦!我就是喜歡這種性格!」
(不拘小節的人,一遇上海派性格的朋友,感覺真的很自在!)
於是我們順利地將噗噗停在圖書館的地下停車場,
也打算將濕掉的雨衣,
晾在噗噗上,
讓它風乾,
沒想到,
晾雨衣也是一門學問,
(我以前真的不知道…)
一般我在晾雨衣的時候,
就把雨衣整個攤開,
晾在機車上,
(大家不也都這樣嗎?)
畫圈圈
然後,
我也將大師的雨衣,
照這樣子晾在我的雨衣上,
就又被仔鳳罵了…
「你這樣的話,雨涵的雨衣不就濕了嗎?」
「嗄?!」
(不是本來就是濕的了嗎?)
接著,
仔鳳馬麻就將雨涵的雨衣拿起來,說:
「雨衣要將拉鏈接起來,
這樣裡面才不會被座墊上的雨水弄濕了…」
(喔~原來是在指雨衣的裡面啊…)
「然後呢,再把雨衣的邊邊夾在車箱裡,才不會被a走…」
「啊你是連晾雨衣都不會喔?感覺我好像你媽…」
(真的很像我媽啊~不過我媽晾雨衣是沒像你這麼講究啦…)
昏 
∵α∴β∵α∴β∵α∴β∵α∴β
 
在經過仔鳳跟雨衣的一番廝殺後,
我們也來到了目的地-香草花園,
由於它是由古蹟改建而成的,
所以從外觀看起來,
十分地古色古香,
(附上香草花園的超連結,自己進去看看囉!)
                 
仔鳳說,
她是在開幕時有來吃過一下,
感覺還不錯,
我們一進去,
便有服務人員招待我們至一個三人座的位置,
那個服務人員一開始還走在我們最後面,
害我們茫茫地往前走,
也不知道要要走到哪兒去,
後來那個服務人員才左鑽右鑽,
(沒辦法,可能我太大一隻了…)
擠到了前面帶位,
將我們帶到了一個三人座的位置,
他還特別問我們要不要坐角落的位置,
大師看看我們,
我還以為角落是四人座的位置,
所以當然很ok啦!
沒想到,
她居然把我們帶到一個擠得要命的角落三人座!
沮喪
 頓時,
我們三人面面相覷,
幸好大師即時問他們說,
我們可以坐四人座的位置嗎?
在經過他們的同意後,
我們才終於順利的坐到四人座的寶座。
(我心想那個服務生一定覺得我們很難搞,一下要角落,一下又要四人座。)
(不過他們三人座的位置根本就不大,擺明就是兩人座再外加一個椅子而已。)
睡覺
∵α∴β∵α∴β∵α∴β∵α∴β
 
就在我們就定位之後,
 (最機車的是仔鳳旁邊多出來的那個位置本來可以放東西,
仔鳳這個機車鬼還只准大師跟她自己放,
不給我放,哼!
我下次就要獨佔那個空位,可惡!)
服務生送上杯水跟Menu,
我們大概翻了四、五分鐘吧!
大家就討論一下Menu的內容、照片,
服務生就過來問我們要點些什麼了,
(其實我早就已經想好要吃什麼了…)
就在我想要說的時候,
(因為都沒有人說嘛!)
仔鳳就跟服務員說,
可以再讓我們看一下嗎?
哪呢?
(我本來都要點了說…)
服務員好像說好的樣子,
就一直站在我們旁邊等我們點菜,
我則是胡亂地翻著菜單,
(是要說好呢!還是不說好呢?) 
(那個服務員會不會等到不耐煩,覺得我們這桌很難搞啊?)
沒多久,
我就採取竊竊私語的方式,
偷偷地告訴服務員,
我要一份焗烤雞肉咖哩飯,
轉眼珠SANA
 這時大師就跟仔鳳說,
楊大豆好奸詐,
他已經偷偷點好了。
(我早就想點了好不好…)
仔鳳也跟著說,
「楊大豆,你真是…」
就在雨涵問了我一下,
我點的餐那是在第幾頁之後的再三、四分鐘,
大家都點得差不多了,
我突然想到,
我的洛神花茶要少冰!
趕緊又跟服務員補上,
這時,又想了一下大家點的飲料有沒有要去冰的,
(雨涵是點熱桔茶,所以不用去冰,仔鳳點的好像是冰的,要趕緊問她一下…)
「子鳳,你的飲料要不要去冰啊?」
what
 這時,仔鳳跟雨涵,
用著一副既吃驚又帶點微怒的表情說,
「咖啡冰砂怎麼去冰啦!」
(因為兩個人的聲音在安靜的餐廰有點給他響亮~害我整個有點被嚇到~)
驚
就在我吃驚地回想
「對厚!仔鳳是點咖啡冰砂!」的時候,
這時的仔鳳跟大師,
正在無聲地用她們的眼神交換著,
肯定彼此默契的訊息時,
我同時間,
也感覺到站在我身旁的服務員小姐,
有在偷笑的感覺,
cry
 (那種感覺真的很不好,
一方面很想找到洞躲進去,
一方面也很後悔嘴巴比腦子快的感覺~)
 
∵α∴β∵α∴β∵α∴β∵α∴β
 
就在服務小姐再次確認我們的餐點而離去的時候,
我就跟大師與仔鳳抱怨,
在外人面前好太也給我留點面子嘛!
(講就算了,兩個人聲音加起來還特大聲,不知道有多少人聽見了…唉~好後悔啊~) 
昏 
接下來,
當然還是大家閒話家常的時間,
聊聊大師在台北的工作、同事,
聊聊仔鳳的綉山莊、現在的工作、同事,
聊聊我的工作…
在這樣不知不覺的度過光陰時,
上菜囉~
那邊的菜色真的在幾年的蛻變後,
應該是不怎麼樣了,
我的焗烤整個就是鹹~而且又大份,
第一次有吃到一半不想再繼續吃的衝動~
(很重口味)
仔鳳的陶板應該還不錯吃,
(除了那奶油爆油後打到我的眼鏡這點不怎麼安全外,應該沒啥好挑剔的)
不過她也認為這是間重口味的店,
大師的神奇山藥養生鍋,
就跟聚寶盆似的,
從開始到加火,
她的菜一直都處於湯平面之上,
明明就看她一直在挾底下的東西,
那菜就是一直下不去,
(可能是不習慣潛水吧…)
而且加火、加湯後,
湯一直都不滾,
整個也太強了吧!
(人家是打不死的蟑螂,你是煮不開的鍋嗎?)
泡澡
 ∵α∴β∵α∴β∵α∴β∵α∴β
 
最糟的是,
香草花園的廁所還不在他們室內,
而是在一分鐘路程外的另一小幢廁所建築物,
一開始,我還以為蠻近的,
沒想到出了門,
還要從他們店面右邊,
一直走到左邊,
路上還沒有遮蔽物,
所以就變成淋雨過去,
再淋雨回來,
印堂黑黑
 真是大不幸啊!
(最慘的是淋完雨回來還要被利嘴二人組罵說出去怎麼不帶傘,
我哪知道它的廁所在一千幾百里遠啊!?)
 
∵α∴β∵α∴β∵α∴β∵α∴β
 
 幸好接下來,
換壽星去了~
我跟仔鳳趕緊將禮物拿出來,
沒想到!
兩人的禮物都是用新光三越的袋子裝著!?
(不會這麼有默契吧…挫咧等~)
什麼
兩個又相視而笑,
我試探性地問,
「你是在四樓買的嗎?」
(其實我也忘了在幾樓,只記得好像是四、五樓的樣子。)
仔鳳說,
「是五樓吧…」
(這時又比剛剛更挫了~)
尷尬
 這時,
仔鳳忍不住問了,
「你到底買什麼啊?」
「名片盒,你呢?」
看著仔鳳放下心來的說,
「還好,我是鑰匙圈。」
(咦~我買的那家也有錀匙圈耶~)
放心下來後,兩個人大概也有默契是同家的產品了,
便為這突如其來的默契而大笑時,
我問,「是不是那家叫”雕刻”什麼”坊”的啊~」
 仔鳳便點點頭,說對對對~
又大笑,
 呵呵
我們便開始討論,
是不是同一位服務小姐,
包裝的方法是不是有點特別,
(因為那位小姐在包包裝紙時,是有做一個特別的處理,
讓我跟我阿母嘖嘖稱奇~)
然後,我還問仔鳳,
她的包裝上是不是有貼一朵禮物花,
她說她的沒有,
我還跟仔鳳說,
我們買的時候,
正好遇到了一對母女的事,
(這段小插曲之後再補上)
我跟仔鳳,整個就是在討論那間店,
然後為彼此的默契大笑,
一直到大師回座。
 開心
∵α∴β∵α∴β∵α∴β∵α∴β
 
當我跟阿母去買的時候,
因為還要等待刻字,
(其實很快~當場就幫你刻好了~)
這時也恰巧來了另一對母女,
買了一個長得不怎樣的鑰匙圈,
要刻一個男生的名字,
那男的好像叫高超獻,
因為要寫給店員看,
結果他們兩個都不知道、不確定「獻」字怎麼寫,
所以媽媽寫了一個「獻」字,
(我有瞄到,媽媽寫的是正確的。)
然後她們就一直在討論並回憶那個字怎麼寫,
(我也沒跟她們說她們寫的是正確的~你沒問我,我也不用假裝雞婆~)
然後她們就真的一直在討論,
還跟店員小姐確認是不是媽媽寫的那個字是不是對的,
(我看連店員小姐也不大清楚,不過她有說應該是那樣沒錯!)
我心想,電腦就自己會出現正確的字了,
你們是有完沒完,是不是中國人啊!?
後來媽媽還跟店員小姐確認,
電腦是不是會打出正確的字,
(電腦一定比你們還聰明的啦~這還用問嗎?
你還是叫你女兒回去多讀點書吧!)
無言
因為我們是在她們前面,
所以在服務小姐在包裝禮物的時候,
她們也在旁邊看,
當她們一看見小姐把那朵禮物花貼在我的包裝外頭時,
(那時,我正為了店員小姐服務如此周到而吃驚不已)
那對母女的母親馬上跟服務小姐說,
我們等一下不要貼那朵花。
(馬的,你這樣講,叫我們這些被貼的情何以堪啊~賤耶~)
狂暴
那時候心情有點被他們搞砸,
幸好,
我們一買完,
我就跟阿母討論,
我問阿母說,
那朵花真的那麼醜嗎?
(我覺得那朵淡橘色的禮物花也還好~)
我阿母居然說,
「俗死了~」
(嗄~是喔~)
畫圈圈
「不過他們的鑰匙圈更醜,真沒眼光!」
我聽完就大笑並十分地同意,
貴夫人a
那錀匙圈真的不怎樣!
重點是一個「獻」字兩個人都不會寫是怎樣,
還以為自己很有品味、很聰明嗎?
(噁心~)
怒火中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gh3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