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

添哥又問要不要一起騎腳踏車了,
(大概是因為最近天氣不再那麼冷了…ˊˋ)

於是我們便相約今天的早上六點四十分在「椿之味」前集合,

因為我也很想知道腳踏車二萬多與三、四千之間的差別。

∵α∴β∵α∴β∵α∴β∵α∴β

今天十分地有精神,

老媽一叫我就醒了,
(平常大概還要死拖活拖拖一陣子…XD)

為了怕遲到,

所以原本預計大約五到十分鐘的車程,

我二十五分左右就出發了,

果然大概騎六、七分鐘就到了集合地,

今天的天氣雖然不像之前那樣只有九、十度,

但也稱不上是溫暖,

所以我像平常那樣穿了一件高領的棉質休閒服,

外面則套了我最愛的郵差叔叔大外套。
(因為騎腳踏車一陣子後一定會熱的…)

原本還猶豫要不要戴安全帽與口罩,

不過安全帽因為還很新,
(只是普通騎機車的安全帽)

如果放在腳踏車上被A走,

我應該會哭出來,

又不想把它帶到辦公室引人側目,

所以我決定不戴安全帽,

而口罩,也因為考量騎到後來應該會氣喘噓噓,所以不戴。

過了不久,

「噹噹…」

喔喔…是添哥耶…

果然是像騎越野車的完整裝備:

安全帽、魔術頭巾…

他還問我有沒有戴安全帽,

我說,

「沒有耶…」
(像我們這種人,性命都比較不值錢嘛!XD)

於是我們便出發了,

添哥騎在我前面,

說真的,

他的車輪子很小,
(或許該說整台車都很小)

不過卻值2萬多…冏
(聽說是功學社的高檔腳踏車…)

而我的車雖然只有3、4千塊…
(這還是n年前的價格…冏)

輪子比他的大,

我有給它放心到…

騎的時候,

一開始添哥的速度整個就是大概30、40KM/H,

因為我也第一次騎遠路,

所以勉強還跟得上,

我們沿著鹽水溪的河堤一直騎,
(中華北路二段這邊…)

有時候要停下來扛車子,

把車子扛到機車上不去的小路再騎,

但因為時間比較早,且路線也會避免汽機車很多的地方,

所以就沒啥紅綠燈,騎起來橫行無阻。

∵α∴β∵α∴β∵α∴β∵α∴β

但沒想到,

我後來體力就不濟了,冏

加上因為沒啥紅綠燈,

所以也沒有機會停下來,

更沒機會喝水,

我騎得又累又渴,

感覺上,

添哥像是吃完早餐後才出發的,

而且他一點也沒有渴的感覺,

所以一遇到紅燈時,我就超高興的!

趕快喝口水,

讓腳休息一下。

∵α∴β∵α∴β∵α∴β∵α∴β

一路上,

添哥也都有問我他會不會騎得太快,

我當時是覺得其實我都還追得上,

應該也不算很快,

便回答他說:

「還好!」

但,

這樣說不知道是激到他還是我體力不濟,

過了鹽水溪橋後的這段路程,

他便離我愈來愈遠,

即使我想追,

但我的雙腿就好像變得不再是我的,

一點力都使不上,

當時心裡只消極地想著,

「反正還看得到人就好了…ˊˋ」

∵α∴β∵α∴β∵α∴β∵α∴β

沿著府安路這一段路,

是我覺得最辛苦的,

不是因為路不平,

也不是因為車很多,

而是因為我們是騎在類似河堤的小路上,

早上會有很多人在那裡運動,

沿著河堤也種了很多樹,

這些樹的樹根因為太肥大,

而爆出柏油路面,

使得路面有點凹凸不平,

假如是面對很陡的上下坡時,

可以選擇用盡吃奶的力氣爬上去就好,

但面對這種小小卻接二連三的凹凸不平,

我們卻要用力也不是,

不用力也不是

真是討厭極了!

∵α∴β∵α∴β∵α∴β∵α∴β

騎完了府安這段路程,

我們接著往長和路繼續前進,

府安路接長和路這段,

有一個大上坡,

雖然我的腳踏車有變速,

但是它有點小故障,

所以想要變輕可能不是問題,

但要變回來,

我就不確定行不行了…

所以我就選擇沒變速繼續騎,

整個就是給它騎不上去啊…@@

添哥就問我,

「你的車可以變速嗎?」

我便回答他說:

「可以變一點點…」
(這是什麼鬼回答…我想我是累了…XD)

他說:

「如果真的騎不上去,你可以用牽的…」

我最後也就只好遇到上坡就用牽的了…冏

長和路這段路很窄,

車很多,

但因為是新的路,

所以很平順,但路程也很長,

騎起來像是永遠看不見終點的一段旅程。

∵α∴β∵α∴β∵α∴β∵α∴β

最後一段,

總算是來到了我熟悉的路段,

因為茹仔就是和我騎這條路一起回家的,

所以到了這裡,

也知道離公司還剩多遠的距離的,

我們依舊是沿著河堤騎,

這條路應該算是產業道路,

所以路很不平,

然後高低也差很多,

騎到了其中一個路口,

可以選擇大迴轉或是直行,

我跟茹仔騎的時候,

都是從大迴轉的路來的,

從還沒到的時候,

添哥就一直跟我說待會要右轉,

我跟他點點頭,
(這時已經累得說不出話了…冏)

結果到了這個路口,

我還是下意識地要給他左轉走大迴轉的路,

後來添哥就一直用鈴聲,

喊著:

「右邊右邊…」

我才恍然回神,又騎回應騎的路上,

這時已經快死了。

∵α∴β∵α∴β∵α∴β∵α∴β

「這裡開始路程大概剩十分鐘了,加油!」

添哥突地這麼說。

這消息對我來說,

不啻應該是為天籟,

但,

向可能是公司的方向看去,

我卻連一塊磚頭也沒看見,

我心想,

那可能是添哥的十分鐘吧!冏

對我而言,

不知道又要騎多久,

接下來的路程,

類似田邊小路,

旁邊是一大堆農作物之類的植物,

而這段路,

也是相當地有差距,

常常需要騎二到三個陡坡,

這時,

我的速度也整個就是閒雲野鶴的狀態,

所以我的腳也不再那麼痠,

呼吸也不再那麼急促,

可能是麻痺了吧…我想。

∵α∴β∵α∴β∵α∴β∵α∴β

最後,

終於到了幸福公司,
(那時真是超想哭的)

添哥叫我把腳踏車停在愛心腳踏車區,
(我原本要去停在地下一樓的機車停車場的說…)

因為他的腳踏車是可摺疊的,

所以他都會把車子摺疊後,

牽到三樓,

放在他的辦公桌旁,

於是此時我們便分道揚鑣了,

看看時鐘,

我們大約騎了一個小時吧!

所以還蠻開心地打了電話給老媽,

老媽怕我太累,

說以後別騎了,

我卻覺得時間上是可接受的,

便回他說再看看啦!

∵α∴β∵α∴β∵α∴β∵α∴β

下樓買了份早餐,

也順便買了瓶健康飲料,

原本要搭電梯上樓換衣服的,
(因為衣服整個就汗水沾溼了…)

又在電梯口遇到添哥,

他說可以在B1的員工健身中心洗澡,

我們便又一起進入健身中心,

因為一大清早根本沒人,

也沒有開燈,

黑漆漆的,

但進到女浴室後,

添哥幫我開完燈,

就回他的男浴室洗澡了…

這裡有提供消毒的毛巾,

整體看起來也相當舒適,

洗澡的設備還提供了三種模式,

包含一般蓮蓬頭、洗頭專用蓮蓬頭、SPA用模式,

旁邊也提供了沐浴乳及洗髮乳,

我享受了一個舒服又不知所措的淋浴後,

在女浴室的公用地方,

用吹風機吹完頭,
(還提供消毒過的梳子唷!)

身心有點疲累,

但心情很舒暢地上樓開工了!

搭電梯的時候又巧遇添哥,

他告訴我男浴室沒有吹風機,

剩下的那個還壞掉了,

後來我發現女浴室的其中一個吹風機,

其實是男浴室的,

可憐的添哥,

這個秘密我到現在還沒告訴他呢!

∵α∴β∵α∴β∵α∴β∵α∴β

根據電子地圖粗估的距離,

我大概騎了15.234公里,

不過因為我也不是騎直線,

所以應該比這個數字還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gh3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