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張,

是個傳奇的人物,

他說話的速度非常之快,

他可以在一分鐘內報上他的廠別、大名、使用的Report、遇到的問題。

∵α∴β∵α∴β∵α∴β∵α∴β

上星期,

因為清仔說急著要改一支WIP Leveling Report,

而這支Report 又是7個廠大家一起共用的,

所以我改完後便發了mail 請各廠的大哥大姊們測試,

當中也包括了小張。

∵α∴β∵α∴β∵α∴β∵α∴β

後來,

陸續收到了大家在測試上所遇到的一些問題,

其中,

也還是有小張。

小張mail說他用WIP Leveling Report 跟另一支WIP Lot Summary Report ,

來互相驗證資料,

但總是對不太起來。

我自己也試著對一次,也對不起來,

但後來發現是WIP Leveling Report 的Query 選項中,

有一個Owner Cate. 的下拉式選單,

預設為P+E,但實際上如果真要比對,應該要選All 兩者才對得起來,

因為我Owner Cate.要選All後,根本兩邊的資料就一模一樣,

於是我回mail 告知小張,記得Owner Cate.要選All,

也請再比對一次看看。

因為小張後來也沒再聯絡,之後當然也就沒下文了…

∵α∴β∵α∴β∵α∴β∵α∴β

今天下午,

接到了一通電話,

一拿起話筒對方就像連珠炮的霹靂啪啦,

雖然我一整個沒反應過來,


隱約只聽到Leveling、WIP…等字眼,

不過我便知道那是小張,

小張又說他兩支Report 數字對不起來,另外好像有些站點少了,
(怎麼可能!?我上次對明明就都一模一樣!?)

他還順便抱怨了一下說:

「你上次說你對的都沒問題,你到底是怎麼對的吶?」(盡是不滿的口氣)

基於前車之鑑,我一劈頭便問他:

「你Owner Cate.有選All嗎?」

他想都沒想就說:「有啊!」

因為我先前對的時候,明明只要Owner Cate.有選All就完全都沒有問題。

於是我便問他:「那你可以跟我說少了的是哪些站點嗎?」


他說:「厚...很多ㄋㄟ......」(抱怨)


我便再說:「你只要列舉一個就可以了....」
(好歹我也要有個可以對照的目標吧!不然我怎麼知道哪些站點少了啊?!)

「厚...真的很多ㄋㄟ....」
(雖然他這麼抱怨著,我在話筒這邊也聽到了他的鍵盤響起了噠噠噠的聲音。)


「你只要列舉一個就好了,我這樣子應該沒有很為難你吧…= " =」


「可是真的很多ㄋㄟ...你們那邊沒辦法查到是哪些站點漏了嗎?」


因為明明就是同一支Report,而且我之前也對過一次了,

所以我又追問了他是不是用我們測試環境的版本,
(因為他搞不好是用正式環境的在跟我對…這不就牛頭不對馬嘴了嗎?)

不過他還是說沒錯,而且還唸出我們測試環境的IP位址,

所以這個推論也就因此失敗了。
(他那邊還是一直有噠噠噠的聲音,趁著這段期間,我在這邊也順便對了兩支Report 的結果。)

因為對了兩三個站點的數字都一樣,我便順口說出:

「對啊…1101站點的數量兩邊都是132啊…1105站點的數量也都是48呀…= " =」


小張像是恍然大悟般:「對!我這邊就沒有1105這個站點!」

我看著我的畫面說:「怎麼可能!?它不就是在1101的旁邊嗎?」


小張說:「我的畫面上,1101站點旁邊就直接跳1530站點了…」

我說:「怎麼可能?!不然你把畫面寄給我看看…」


小張整個有點受不了這個情況地說:「厚!真是被你給打敗了…」

(被我打敗個什麼勁丫你!?ˋˊ)

因為他必須擷取畫面,並且寄mail,

所以我們就先掛上了。

沒多久,我的分機又響了,

在拿起話筒的同時,我也開啟了小張新send過來的mail,

「真的耶…1101隔壁真的是1530站點耶…」我說著。

小張沒好氣地說:「你看吧…」

可我也很無奈地說:「可是我的畫面真的有1101跟1105站點丫…不然你需要我把畫面寄給你嗎?」
(面對這樣子的情形,我也墜入了一片迷霧當中…不過,同時腦中也閃過了一絲靈感…)


「為什麼同一支Report 會有兩種不同的畫面啊?!」小張用著很質疑的語氣說。

就在他說完了之後,我也印證完我剛剛的一絲靈感,

印證完後,我瞪著畫面,好像有聽到「啪」一聲,

我後來想想那八成是我理智神經斷掉的聲音。

我大聲地埋怨了起來:「厚唷……我剛剛不是就跟你說過了你Owner Cate.要選All嗎?!」
(氣勢跟剛才截然不同…)


因為我發現Owner Cate.選P+E後出現的畫面,

根本就跟小張send 給我的畫面一模一樣,

那一頭的小張很委曲地說:「有啊!我有選丫…」
(小張的氣勢瞬間被削弱…)

我問:「那你選後還有再按Query按鈕嗎?」
(反正你說啥我也都不會信了…= =+)


「有啊!」小張說。

「那你再按一次Query看看…= = 」
(我不管啦!反正你就是再給我Query 到你的畫面跟我一樣啦!><)

「啊!出現了!」那一頭的小張喊道。

「……………」我一整個就不想理他了…


「我剛剛可能是Query按鈕按太快了…」小張氣勢有點弱地說。


「可能真的是你Query按鈕按太快了…」雖然我嘴上這麼說,但整個也不想欺人太甚。
(屁咧!你有按就有按,沒按就沒按,還有那種按太快的喔!)
(再快是有比電腦快嗎?!)

「好,那我再對看看。掰掰。」小張又開始用很快的速度說。


「好。掰掰」我平靜地說。

∵α∴β∵α∴β∵α∴β∵α∴β

坐我隔壁的佑仔,

因為她是Report 對小張那一廠的窗口,

平時她總是被小張的氣勢壓過,

所以我還是忍不住要起來跟她抱怨小張,

她聽到我口中的小張,

一直笑一直笑,


而且她對小張那句「我真是被你給打敗了!」超有感覺,

我們檢討後發現其實我在最後應該送小張一句:

「我才真的被你給打敗了…ˋˊ」

臭小張,

我都mail告訴他Owner Cate. 要選All,

你一打來,我也跟你確認你有沒有選All?

你一定是傻傻一開始沒選All,

後來聽我說才選的吧!
(不然怎麼可能有資料…)

死不承認就算了,居然還說什麼被我給打敗了,

真是欠揍欠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gh3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