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就業服務法第5條:

「為保障國民就業機會平等,雇主對求職人或所僱用員工,不得以種族
語言思想宗教黨派籍貫出生地性別性傾向年齡
容貌五官身心障礙以往工會會員身分為由,予以歧視;其他法
律有明文規定者,從其規定。」

意思是說,

不管你是神是人,在求才時,都不能有任何的以上這些歧視的啦!

話說最近永站在徵一位坐檯滴,雖然是約聘,但薪水很不錯,有3萬到3萬5呢!

本來事前阿貞姊就有偷偷告訴我,

說我可以努力準備一下去考看看,

後來,佑先生看到也有要找我一起去報名,
(心機重的松先生當然就像之前提到的秘密報名了…)

不過,我都跟他們說我沒有興趣而婉拒了。

∵α∴β∵α∴β∵α∴β∵α∴β∵α∴β

話說,

下午的時候,

我們位置的左前方,

就來了大約4~5個面貌皎好,服裝端正的生面孔美女,

一字排開坐好,

開始小聲+不熟地聊一些求職的事情,
譬如:南部工作難找啦、這份工作的薪水很不錯啦…之類的)

本來我也不知道這五位大美女是要來做什麼的,
(雖然心裡有個底…不過也只是臆測咩…)

最後我偷偷地問了最後一位等待進去會議室的小姐才知道,

她們就是來面試那份工作的啦!

厚厚…那他們晉用的速度也很快,

上星期三、上星期五才剛得到消息,今天就面試了,

本來我有偷看到複試名單有主任、永站長跟課長大人,

不過後來他們都很忙,

有些要參加別的會議、有些出差,

所以最後我也不知道到底是誰面試滴…

當然,誰面試也與我無關啦!XD

∵α∴β∵α∴β∵α∴β∵α∴β∵α∴β

平時我們四人內用小組在聊天時,

就有發現為什麼我們這幾位會跟其他人不同樓層,

因為話說當時剛進來報到當天,

我們這批20幾人就坐在會議室裡,

等待皇上(主任大人)欽點,

看是要分發哪個單位,

於是,

皇上大人開始點名了,看著名冊他喊了:

「Beauty張!妳在A單位」

放眼望去,

舉手的Beauty張就是這們這批的批花。
(我覺得她很眼熟,她也跟我高職同母校滴ㄋㄟ…搞不好真的有看過也說不定…)

主任喊完,抬頭一看,臉上帶著有點可惜的意味,不過他還是勉為其難地再點下去。
(好像是他壓根沒意料到Beauty張長得這麼正…)

「Man豆!妳在B單位」

我舉了手,主任抬頭一看,似乎很滿意這個決定,

…後來他陸續挑完了5位不同單位的人後,

躊躇了一下,又說:

「Beauty張…我看你還是去南站好了…我再找別人去A課」
(這時候,我就猜得到…他是如何下這個決定)

但接下來,他似乎很難抉擇要將哪位再選回A課,

不過,經過星姊主動爭取與跟另一人廝殺後,

星姊到了A課。

我也不知道是主任 or 南站長在說話的過程中,

或是無形地我就是感受到他們的容貌歧視,

現在想想也對,

我們5個裡面最正的就是A課的星姊,

而她是自願進來五人組的,

其他都是被pick up的,

我們長得也真的都「瞇瞇貌貌」…

所以,進來的民眾,在1F也從來沒看過老的、醜的,

因為都被藏在其他層樓了啦!

∵α∴β∵α∴β∵α∴β∵α∴β∵α∴β

靠!

一整個太誇張,

「容貌」及「性別」也歧視地太嚴重了吧!冏
(最好是面試的時候,剛好4、5個都是正妹,沒醜的、沒男的、沒老的…)

雖然我一進去報到的時候,

就有點明顯地發現這個地方對於容貌的確是有某種程度上的歧視,

不過我沒料到的是,

身為一個公立就x機構,

這還真的不是普通誇張。
(你還是就x機構耶…你都這樣了,還能管其他人歧不歧視嗎?)


雖然之前也曾聽說,

有些民營企業團體,

在選擇櫃檯客服人員時,

會有「容貌歧視」問題,

但,我萬萬沒想到的是,

身為「公立」「就x機構」,

老是在提醒別人不要有任何歧視,

其實他們才是真正奉行歧視主義的人,

唉!這個世界就是這樣,

「愈是說自己不怎樣的人,他一定是最那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gh3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