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
 
今天跟阿鳳約好了要去「九分十刻」大吃一頓,
 所以,十一點半被阿娘叫醒,
(我也不知道為啥手機沒響 = 3 =)
 騎著噗噗…往約定的集合地點-監理站門口,出發!!
 話說在路上還看見一位辣妹,
 上身穿白色削肩的衣服,
 下半身穿著是無敵小短褲, 
令人無法不把視線放在她身上, 
看看自己, 
上半身依舊是那件超大號像郵差叔叔的冬季大外套, 
下半身猶原是穿著一件像爸爸工作褲的灰色長褲, 
看起來,很明顯就是赤道跟北極的差別嘛!
 
抱著死也不要跟她騎很近的心情,飆飆飆~
 
騎著騎著,騎到快到東區圖書館時, 
心想,印象中監理站不是在假日農市附近嗎? 
怎麼都沒看見? 
如果錯過了又一直騎下去,
應該一輩子都找不到吧…
 結果又折回去, 
才發現,監理站真的就在假日農市之前,
(一定是赤道辣妹太刺眼了~|||○rz)
 哇咧~那時已經是12:12了。
(今年,依然是遲到的狀態!) 
 
∵α∴β∵α∴β∵α∴β∵α∴β
 
到了監理站門口,
 「啥悔!?阿鳳居然還沒到?(驚)」
 一向超級無敵準時的林阿鳳,
(她就是準時到可以成為小組集合時,判定別人遲不遲到的仲裁者!)
 居然比我這個遲到的人還晚到,
真是天要下紅雨、太陽要打從西邊出來啦~
 心想,「秀山莊」不知道是怎樣地欺負她、壓榨她,
 讓她累得爬不起來時,
 才這樣想不久,
她就來啦~呵呵…所以就很快地直奔九分十刻囉~
 
∵α∴β∵α∴β∵α∴β∵α∴β
 
我們把噗噗停在格林童話附近, 
阿鳳就說到了之前我們有吃過格林童話,
(真的假的!?我怎麼一點印象也沒有) 
後來,才發現,那次是第一次的高職同學會啦!
(我就說嘛~我應該沒有失憶症的嘛~呼~) 
進到九分十刻,我們便上到二樓, 
一眼就看到一個長得很像Ua大師的人,
(怎麼可能嘛!她人在台北耶,怎麼可能嘛~~~~哇靠!真的是耶~◎口◎) 
接著,就被攻擊了, 
「怎麼看起來一點都不感動?」「怎麼沒有哭出來?」
(我那時滿腦子都在想:「怎麼辦?人家為了我的日子,還特意請假下來為我慶祝。」
、「如果她八月人在國外的話,那我跟阿鳳不就…」
、「就算人在國內,也應該是在台北,那我跟阿鳳不就…」
好恐怖,這麼多的雜念就把我感動的情緒都趕跑了…)
 (傻瓜,催淚不是這麼催的啦!當然是要叫當事者發表一下感言,那我應該可以擠出個四五滴送你)
 被攻擊完了,
 也該叫個東西來吃吃,
 剛剛在樓下看到一盤盤都很好吃、分量很大的樣子,
 我就點了個「焗烤海鮮飯」,滿心期待,
 先上的當然是沙拉跟濃湯囉…
本來也想大快朵頤一下,
沒想到前面兩個死沒良心的,
 就叫我看卡片跟拆禮物,
(她們兩個就一直吃~~我也很想吃丫~~>"<)
 
Ua大師的是一個球型的拚圖,
(還是幾米的唷!)
卡片是很別緻的小豬卡,
(你知道,當你的個性、外型、智商…其中一點像豬的話,即使不是在豬年,也有可能收到小豬卡的)
裡面寫滿了她的期待,
(比方說,我會感動到痛哭流涕,順便抺兩把在她衣服上之類的…我只能說:「抱歉,雖然讓你失望了,不過我是真的有給妳感動到。」)
阿鳳的是一支手錶,
(手錶我也很愛>///<)
就讓我想到她之前送我的那支錶的屍體還死在我的大抽屜中,
是時候把它送去修一修了。
 
看完阿鳳的手錶後,
我的焗烤飯來了,
一看到,
真是「傻眼」,
份量也是很大(ㄡˊ ㄍ一ˋ),
上面舖著幾顆爆開的蛤蜊,
看完它,莫名奇妙有股「飽足感」湧上來,
Oh~My God!
一點都不餓了耶!莫非這叫「望梅止渴」!?
看看阿鳳的「牛餐」、Ua的「魚餐」,
份量也很夠,扮相美,
吃一口我的焗烤飯,ˋ口ˊ
Ua大師施捨了一塊她的「魚肉」給我,
馬的,真是超好吃的啦~
丌 口 丌
 
∵α∴β∵α∴β∵α∴β∵α∴β
 
瘋狂地嗑完,
就來了一陣天南地北的狂聊,
我真的超--想,
看到阿鳳跟心機男共事,
「慘電心機男」
Ua的身邊,
應該就是要有像阿鳳這種伶牙俐齒,
讓她不僅可以維持她的形象,
也可以幫她出一口氣的朋友,
雖然,
以目前的狀態來說,
心機男無疑是一隻在老虎身上捋(ㄌㄜˋ)虎鬚的老鼠,
你還傻傻地以為她是無害的嗎?
她一邊是懶得理你,(畢竟你連拿來剔牙都嫌太油~)
一邊其實是等某個時機,
等你全心全意相信她是個無害的生物時,
哩都栽細丫~
 
阿鳳的「x山莊」裡,
滿滿地都是有「背景」而深藏不露的人唷!
總有一天,
阿鳳會烙人上台北找你的,
你等著瞧~
 
∵α∴β∵α∴β∵α∴β∵α∴β
 
 聊個差不多的時候,
Ua大師開始走來走去,
還跟服務的小姐亂哈啦,
我還以為八成是要去廁所沒帶衛生紙之類的,
沒想到…竳竳竳…
上來了一個「雞蛋糕」,
(也未免太費心了吧~妳們)
還是河豚長相的唷~
馬的,
這真的是我懂事以來,
第一次有人用蛋糕幫我慶生耶~
(我居然沒哭~真是太沒血沒淚了…)
為那隻可憐的河豚插上了不合她Size的兩隻大蠟燭後,
她已經遍體鱗傷了,可憐喔…
三個願望,
也急急忙忙地許下了,
第一個願望,身體健康(當然是包括了家人、朋友以及所有認識的人囉~)
第二個願望,希望能通過教檢,
(還要靠別人提醒才會記得~唉,也不用太考了~)
第三個願望……
(希望老天爺真的會幫我達成那個心願)
 
∵α∴β∵α∴β∵α∴β∵α∴β
 
酒酣蛋糕飽之際,
沒想到我們又要出發到下個地點了,
可是看看那半隻河豚,
(在吃完那個焗烤飯後,我真的是沒啥食慾了…)
雨涵說,
如果要到下一個地點,
就一定得把牠冰在冰箱,
阿鳳說,
不然就拿到雨涵家,
請雨涵阿母冰在冰箱,
所以說,
如果不把牠解決的話,
就得再繞一點路到雨涵家了。
(ㄏㄚˊ~為了那半隻河豚,也才四吋的一半,還三個人繞到雨涵家,也未免太那個了吧…)
硬是嗑了,
說真的,
阿鳳跟雨涵,
就是那種平常對你絲毫不留情,
「要馬你就自己把半隻河豚嗑完,要馬你就自己拿到我家叫我媽媽幫你冰著」
真的看你在那邊嗑,
又會默默地幫你嗑翅膀、嗑屁股的人,
(呵呵…還邊打邊哭,真白痴。)
不過,我都知道,
她們就是看不慣你這麼白痴、這麼優柔寡斷,
此外,
「荼毒別人」,當然也是她們的興趣,
這,
就是我們相處的模式。
簡單講就是,
「沒有三兩三,不敢上梁山。」
「有人傻,還有人更傻。」
「周瑜打黃蓋,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α∴β∵α∴β∵α∴β∵α∴β
 
嗑完肥河豚,
我們到了中正路,
從海安路逛到了西門路,
一路上,
也看到了不少奇珍異獸,
比如說,
走龐克風,掛一條銀鍊子在臉頰上,
讓我覺得很像牛的男生、
七老八十,(應該只有十七、八歲)
還手拿一隻玩具槍,
不時在那邊啾啾啾,
後面還帶著三、四隻跟屁蟲的白痴老大,
我們三個,
逛來逛去,
看著走在前面討論這件衣服的樣子、那套服飾的風格的兩個人,
這就是我要的幸福。
雖然,
我身上既沒有相機、也沒有DV,
能夠把這些情景給拍攝下來,
不過,
我會用我的眼睛跟我的心,
把這些過程都記下來,
放在我的記憶中。
 
∵α∴β∵α∴β∵α∴β∵α∴β
 
後來,
我們還去拍了大頭貼,
這大概是去年年中就提了但一直未能實現的,
三個大頭貼白痴,
就完全不知道在幹嘛?
一直在CHANG位,
選背景、選美白、選美肌,
超白痴的,
後來照完,出來搞大頭貼的花樣,
明明就說沒有限制啊!
最後居然莫名奇妙倒數起來,
不過我們光是在那邊塗塗抹抹的,
時間的確是有給他比較久,
況且,
大家還畫到筋疲力盡,
腦細胞不知道死了幾億個,
如果有時間限制的話,
那應該還會很慘。
 
∵α∴β∵α∴β∵α∴β∵α∴β
 
照完大頭貼,
基本上呢?就是要送灰姑娘回家了,
(什麼!?為什麼灰姑娘不自己回家?因為載她來的黃金高鐵只送遠程不送近程的)
大家就牽車的忙牽車,
忙戴安全帽的戴安全帽,
這時的阿鳳,
居然ㄅ一ㄤˋ出說要去雨涵她家拜訪她阿母的炸彈!!
啥!?
正常來說,
雨涵她的阿母可能就會出來為她開門,
(雖然有很大的可能是她老弟)
不就見到面了嗎?
何苦硬是要進她們家呢?
(p.s.不想進她們家絕對不是因為她們家有什麼怪東西,
只是像我這樣閉月羞花的女生,
【喔。對不起,是害羞】
社交技巧十分差勁,
只能很不自在地(也就是很尷尬)看著她的阿母,
如果她的阿母有抱怨雨涵的話,
再藉機跟她一起說她的壞話。
(呵呵…)
我真是萬萬沒想到,
阿鳳會說要去雨涵她們家,
(我真的很不想,不是因為我急著回家,只是無法忍受那種尷尬的氣氛~)
結果,
因為阿鳳的噗噗肚子餓了,
所以她要先戴它去雨涵家巷口的餐廳餵飽它,
而我呢?
當然是跟雨涵先進去了。
(哇北哇目…阿娘喂)
果然噗噗停她家門口,
就有一位神秘人物來開門了,
(果然是她的弟弟)
拖著沉重的腳步,
本來還想說,
跟雨涵她媽媽就像平常那樣得了,
對不起,
老天爺只是個孩子,
他不懂什麼叫貼心!
一進門,
就看到她阿爸,
(挫塞~真想死…)
腦袋還在想是要叫「黃伯父」還是要叫「黃爸爸」,
(黃伯父,又不是演花系列…)
便喊了聲「黃爸爸」,
她爸爸也很靦腆地點了頭,
打了個招呼,
拖著比剛才更沉重的腳步,
才踏進她們家門,
才知道,
「一山還有一山高」
老天爺不光是要你脫光光在街上裸奔,
他還要你跑的那條街上有滿滿圍觀的民眾,
用他們的雙眼,
看到你挫出來,
才肯罷休。
喔~~
他們家已經準備要開飯了啦~
(是有沒有這麼…註死!?)
她們真的是一家人,
黃媽媽明明人就還在煮飯,
她還硬是把工作先拋下來,
出來跟我(阿鳳那時跟他的噗噗還沒吃飽,所以還在吃~)打招呼,
不外乎就是邀請我跟他們一起吃飯,
(不用了~我怕我會吃到連筷子都”波了去”)
黃爸爸更不用說,
明明就已經在吃了,
看到我進來,
人就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
把他吃一半的飯跟菜肴丟在桌上,
(你看,所以我才不喜歡去人家的家裡,給人家帶來困擾耶~)
幸好,
阿鳳那台噗噗再會吃油也吃飽了,
終於騎進來了~
(感覺就好像是家屬終於找到殺人兇手似的)
對於殺人兇手,
我也只能小小力地在他噗噗的車牌上踢了一腳,
心裡暗罵,
「你是豬丫~吃這麼久,要不要等你反芻一百次再去大個便?」
結果,
三個人,又再一次進到雨涵的家,
阿鳳看到桌上的菜肴,
也有給它嚇到的樣子,
「你們家要吃飯囉…」
(你看吧…)
黃媽媽又再次衝出來,
邀請阿鳳留下來吃飯,
阿鳳很大方地推辭了~
(我也想變大方啦~)
這時的黃爸爸又不知道從哪出現了,
我們五個人站在靠近門口的地方,
就看林阿鳳跟雨涵一直在那邊給我漏氣,
(黃爸爸跟黃媽媽都在旁邊笑~)
不過,
後來黃媽媽也有幫我說話喔~
(黃媽媽!妳是個大好人!不像妳女兒…(泣))
最後,
半烙跑似地(感覺)離開了雨涵的家,
(不知道死了幾輩子的腦細胞…)
離開了之後,
腦子還蟲隆隆的,
差點在巷口出代誌,
因為沒注意到有那台小客車從左邊來,
真的是距離我超近的,
大概再晚個一秒就會生日變祭日了吧~呵呵…
呼~幸好,壽星不是在當假的。
 
離開了雨涵的家,
阿鳳說要去東林路買她們上班的制服,
(如果我沒記錯她是說紅t)
我就問她要不要我陪她,
她說不用,
反正她買衣服很快,
我們就一起騎在前鋒路上,
到了後火車站前,
我問:
「那妳怎麼不去夜衣買丫?今天不是有武聖夜市?」
阿鳳想了一下,說:
「啊你是不會早點說喔~」
(沒辦法,我的腦袋不像正常人那般地輪轉)
因為好像已經離那裡很近了,
所以她還是去了東林路,
而我呢?
就抱著亂七八糟的心情回家了~
 
p.s.真的是很想把那天的所有細節記下來,
不過,這篇真的有給它長到,
而且還註死地被雨涵大姐看到,
所以又熬夜趕出了後半段,
少記的部分,請容我以後再補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gh3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