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1
這天,就如同大師的名字般,外面下著雨。
在昨天跟大師確認好時間地點後,
由於大師與仔鳳都不知道安平小鎮在哪?
(雖然是不久前開的,但是真的很多人耶~)
所以決定由我先去載ua大師後,
再順道去仔鳳家,
三人再一起前去。
 水草舞
∵α∴β∵α∴β∵α∴β∵α∴β
 
因為,
早上要到市立醫院的安平門診聽報告,
加上平時上班的磨練,
所以大概七、八點就起床了,
起床後,
才想說要去打個電動,
才發現我哥比我早先一步坐在電腦前打Online Game了,
(每天好像事業做很大,三、四點睡,七、八點起床,有沒有搞錯啊你!?)
狂暴
另一方面也想到卡片還沒做,
便又作罷,
到樓下去把卡片趕出來,
在趕卡片的過程中,
深深地發現,
我真的不是軟筆的那塊料,
本來想像軟筆高手寫出類似金梅體的文字,
卻失敗了,
於是又改回硬筆,
硬是寫+畫,
總算是有個卡片的樣子了,呼~。
 昏
∵α∴β∵α∴β∵α∴β∵α∴β
 
後來十點左右,
老媽看外面不怎麼下雨了,
便說要去看醫生了,
我卡片都還沒完成,
想說根據上次的經驗,
這次八成要等到十一點了…(汗)
就叫老媽把我的卡片跟筆帶著,
繼續去門診那邊繼續「打拚」。
(要必要這麼拚嗎你!?)
擦汗 
∵α∴β∵α∴β∵α∴β∵α∴β
 
沒想到,
到了安平門診,
已經到十八號了,
(我是二十號)
所以,
跟我媽在等待區打屁一下,
就馬上進去囉!
(yes!)
 smile
∵α∴β∵α∴β∵α∴β∵α∴β
 
一進去診療室,
還是上次那個老的腸胃科醫生,
他宣布了我既沒B肝也沒C肝後,
(我本來就沒有,是你們一看到人家肝指數飆高就亂放炮好不好!?)
(還跟我說安平這裡很多人得B肝~靠!住這裡難道就活該得B、C肝嗎?)
無言
又照了一下超音波,
叫我把衣服掀起來,
驚
(真是超害羞的>///<)
又一直叫我深呼吸,
我一忍不住吐氣,
就又叫我深呼吸,
(馬的~深呼吸都不用吐氣的是不是!?我都快憋死了~@_@)
angry
後來,
就跟我媽說了一句:
「麥要緊啦!干那”肝包油”娘!」
出了門診,
經過我們母女的討論後,
才發現,那是所謂的脂肪肝。
(因為我太胖了…)
 畫圈圈
∵α∴β∵α∴β∵α∴β∵α∴β
 
看完了脂肪肝,
我又跟阿母去三塊六,
買饅頭跟菊花茶,
(饅頭讚的是裡面都是真材實料的,芋頭饅頭裡面真的有芋頭喔!
而菊花茶則是微甜又很香的!)
雖然也是有遇到下雨,
不過,
整個行程還是比我們預期的要快多了,
本來以為會弄到十二點的說…
沒想到十點半就處理完了。
本來我媽還問我說,
要不要跟大師跟仔鳳說,
把時間提早一點,
反正你醫生也看完了,
我說,
你真的覺得需要嗎?
(因為這樣子的話,
就還要打電話聯絡大師跟仔鳳,
一來是很麻煩,
二來如果人家早上在補眠,
臨時改時間的話,
他們不就要又急急忙忙地出門嗎?)
沒想到,
這時外面又下起了大雨,
於是,
我阿母又改變主意說,
丫~煞煞去赫啦!
 苦惱的煙狂
∵α∴β∵α∴β∵α∴β∵α∴β
 
一進家門,
看了一下手機,
發現來自林仔鳳的簡訊,
(這也是她墜入深淵的開始…)
「親愛的楊小姐:看來今天的雨是很難停了吧,所以你打算冒雨去接雨涵嗎?」
(林仔鳳,你終於良心發現了是吧!?)
我便回電給她,
仔鳳說,
叫我先到她家,等雨小一點或停了,她再跟我一起去接雨涵。
仔鳳都這樣說了,
我當然不能辜負她的一片「苦心」。
OK的啦~
我們也不知道為什麼,
一講電話,
兩個人就狂笑,
事後也記不起來當時在笑什麼,
(也許是兩個人講話的內容跟語氣吧!)
只覺得當時在講電話時,
真的就是一直笑一直笑…
開心 
∵α∴β∵α∴β∵α∴β∵α∴β
 
講完電話,
又開始弄卡片,
弄弄弄,弄到了十一點半,
(這時其實就應該要到仔鳳家了,但是卻開始下起大雨…)
想到要帶大師跟仔鳳的「傑作」給她們看,
(一本我的心理學導論筆記本,上頭有大師的創作,及仔鳳罵人的N字訣在上頭…
以及另一本仔鳳的筆記本,卻莫名奇妙地出現在我家…)
仔鳳的筆記不一會兒就找到了,
我的心理學導論筆記本,
卻一直沒找著,
找啊找啊找… 
 最後,
終於在我家的二樓找到了,
這時外頭的雨也差不多停了,
正是十二點八分左右,
便急急忙忙地出發啦…
 騎車SANA
∵α∴β∵α∴β∵α∴β∵α∴β
 
 一路飆飆飆…
來到了西和路,
根據我以前的印象在某一條巷子右轉,
應該是遇到第一條巷子再左轉,
大概第二、三間就是仔鳳家了…
咦!?奇怪!
仔鳳家是永和街嗎?
不是西和嗎?
可是房子又長得很像!?
算了(應該是西和),
結果又掉頭,
騎騎騎…
騎出巷子,
就看見那間再熟悉也不過的玉市,
不對啊!
應該是這附近沒錯丫…
最後又騎騎騎,
騎回了永和街,
(真的是在這嗎?)
經過第二、三戶人家時,
我甚至還邊騎機車邊站了起來,
(我應該去表演特技的…)
撞飛01
就在我看見很熟悉的仔鳳家客廳時,
裡面就傳來了仔鳳殺豬的聲音:
「楊大豆,你這個笨蛋,你剛不是已經有騎進來了嗎?」
我笑了出來,就邊把車停下來,也喊回去,
「哈哈…我以為你們家在西和路嘛~這麼久沒有來了…原來你們家是在永和街喔…」
下一組
「西和個頭,是永和街好不好!」
狂暴
仔鳳就邊罵邊把她們家的鐵門打開,
「外面還有在下雨嗎?」仔鳳問。
「沒有啦!」我說,看那太陽都探出頭來了。
往她家裡頭看去,
裡面除了仔鳳外,還有她妹跟好久不見的林媽媽,
我停在她家門前,
還一直在大笑。
(也許是因為找不到她家,也許是因為仔鳳那麼久不見,嘴巴還是很厲害而大笑吧…)
 呵呵
∵α∴β∵α∴β∵α∴β∵α∴β
 
「哩嘸卡緊耶~…」
這句話,可不是我講的喔~
是仔鳳媽媽對仔鳳講的,
(哈哈~被罵了厚~慢吞吞仔鳳)
我也跟林媽媽說,
「林媽媽,好久不見!」
林媽媽也有點害羞地說,
「好久不見!」
突然想到,
去大師家還是會遲到,
(虧我還怕遲到,特地把十二點往後挪半個鐘頭,變十二點半了說…真可惡!)
失魂
 
所以又打了通電話,
跟大師說一聲,
(不過,我沒跟她說仔鳳也會去哦!呵呵…驚喜永遠不嫌多嘛!)
大師居然口氣和緩地說,
「嗯!ok!」
 (讓我有點小嚇到,我還以為大師會說:「我早就知道會這樣了!」)
掛完電話,
轉頭一看,
仔鳳才正要把他阿爸的新機車100牽出來,
(感覺上有點吃力…是假虛弱嗎?)
印堂黑黑
仔鳳以為是大師打來的,
我跟仔鳳說,
我打給大師,
跟她說會遲到。
仔細觀察了一下他的機車,我又說,
100的哦,好大一台。
她說,
還好吧!你的才大台咧!
(廢話…因為我騎的是125的嘛!)
我說,
難不成你要我騎一台小50嗎?
(到時小綿羊也變小烏龜了)
 噗噗…準備要出發囉!
林媽媽還叮嚀我們要騎慢一點,
我們便跟仔鳳媽媽道別了。
(再會了…林媽媽,下次見面的話,可能是九月底囉…)
 謝謝
∵α∴β∵α∴β∵α∴β∵α∴β
 
連巷子都還沒騎出去,
那太陽便被烏雲的大屁股遮住了,
太陽的洗澡水開始噴了下來,
(挫賽~> _<~)
沮喪
後來,
當我們停在阿蓮羊肉的對面等紅綠燈時,
仔鳳問我,
「你要穿雨衣嗎?」
「要嗎?」
當我還在考慮要不要穿時,
(因為要穿又很麻煩,不穿那雨也不小…)
仔鳳便下了決定而且飛快地躲進了一旁的騎樓,
(因為雨勢突然變大了!)
我看著她進去,就跟著進騎樓著裝了。
轉圈圈 
∵α∴β∵α∴β∵α∴β∵α∴β
 
整裝完畢,我倆又繼續上路,
沒想到,
到了圓環在等紅綠燈時,
老天爺膀胱無力,
那雨勢真是銳不可擋,
(是非常非常非常大的雨喔~)
崩潰
這時仔鳳已經在使出她的硬嘴巴攻勢,
「機車耶~雨幹嘛下那麼大,可惡…@#$%
不爽
「我們等一下可以躲雨嗎?」我問。
「要不然等一下我們躲到威寶電信那邊好了。」仔鳳說。
當我們話說完的時候,
那該死的紅燈還是紅燈,
沮喪
我邊停邊感覺到我的左腳快快地開始進水了,
(感覺就像穿著鞋子站在海邊等浪慢慢打在你鞋子上似的)
感覺很好笑的我跟仔鳳說,
「我的鞋子濕了…」
啜泣
仔鳳說,
「你那還好,我連褲子都濕了…」
(你那該不會是尿褲子吧你!)
左腳真的感覺裡面的水漲得愈來愈高,
(右腳因為還放在腳踏墊上,所以還有雨衣的保護,沒有左腳那麼濕)
終於,
那該死的紅燈變綠燈了,
我們又沖沖地躲進了威寶。
 
∵α∴β∵α∴β∵α∴β∵α∴β
 
老天爺有時候就是那麼壞心,
我們一躲進去,
雨,就又變得沒剛那麼大了,
(丫是有沒有搞錯啊?!)
哪呢?
騎樓下,還有三、四個人,
(他們應該是一家人,來台南旅遊)
好像在討論下一站是安平還是哪裡?
(我都濕得要死了,還理你咧!?)
我一邊把我的左鞋脫下來,
倒出了約莫50c.c.的水,
(絕對不是飲料好嗎?)
呵呵
仔鳳還是在發動她的硬嘴巴攻擊,
「很賤耶~幹嘛下那麼大的雨啊~!#$%...」
順便跟我說她的褲子濕了,
(他之所以褲子濕,完全是因為他白目,
下雨天穿什麼長褲啊!?不過也不能怪她,
她在台南也只剩那件長褲,
還是我比較聰明,
很識相地乖乖穿短褲。)
bingo 
∵α∴β∵α∴β∵α∴β∵α∴β
 
終於,
雨勢又轉小,
(其實,一躲進威寶,雨勢就沒有剛剛停紅燈時那麼大了…)
我們又冒雨騎了出去,
一路上除了一直下雨,
也沒啥好挑剔的,
終於在中山公園附近,
雨勢愈來愈小,
好像會變毛毛雨的樣子,
萬萬沒想到,
才一要離開中山公園的附近,
馬上有一、兩顆超大水滴打在我頭上,
(又擱挫賽…)
omg
這時我們又被擋在平交道前的紅燈,
雨又他老師的下大了,
(就跟威寶那次差不多大…依那雨勢都不變的話,只要一天台南就會鬧水災了…)
這時隔壁的林仔鳳…
你猜得沒錯,
她又劈哩啪啦地罵著天氣,
(這時她八成心裡已經在詛咒早上傳的那封簡訊了)
這時我發現我剛剛慶幸沒有濕的右鞋,
開始進水了,
(馬的~有這麼賽嗎?)
orz之銅鈴眼
因為這次停車,
我把雙腳都踩在馬路上,
於是,我又跟仔鳳說,
「這次換我的右腳濕了…」
我們又一起大笑…
oh~no
∵α∴β∵α∴β∵α∴β∵α∴β
 
終於綠燈了,
我們趕緊躲到鞋子大王,
最最機車的是,
雨又變小了~
(啊啊啊啊啊啊~~都快被搞瘋了~丫~~老天爺~別再鬧了~)
jolin 
最後,
我們費盡了千辛萬苦,
來到了大師家附近的薑母鴨店,
我們一把車停好,
便開始整理起服裝儀容,
我把我的兩隻鞋都脫掉,
把水倒出來,
也把襪子脫掉,
把水擰乾,
(那種感覺,就好像真的在洗襪子,還能擰出一堆水)
昏
當我回頭看仔鳳時,
她也很努力地在擰她的褲子,
(也真的有出水喔)
擰完後,她叫我看她的褲子濕成什麼樣子,
(就是上半部是乾的,下半部是濕的。)
我跟她說,
你就當你穿的是漸層的褲子就好了。
(就算是漸層的褲子穿起來也不會濕啊!)
她就在罵自己笨蛋,
早上幹嘛白痴還傳簡訊給我,
要不然她也不用這麼狼狽,
褲子也不用濕一半,
只要乖乖地、輕鬆地在家等我跟雨涵去她家找她就好了~
(仔鳳果然是個硬嘴巴,軟心腸的人…
哈哈哈~~簡而言之,也是笨蛋一個~)
我就說,
打從你傳簡訊來的時候,
就已經開始你的深淵了~
你現在一定很後悔吧~哈哈…
我們就又大笑~笑到雨涵家。
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gh3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