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
昨天大掃除的時候,
發現一本小簿子,裡面記載了一些心情文字…
沒仔細看,
一看見字很醜,
就塞給我哥了…
(其實自己的字也沒多好看啦!≧▽≦)
後來我哥說,
「這應該是你的吧…簿子是成功的ㄋㄟ…裡面又有提到資一乙…應該是你的吧!= = 」
我才仔細一看,咦!真的是我的耶…字怎麼那麼醜啊…XD
於是就轉至我的blog囉!
 
∵α∴β∵α∴β∵α∴β∵α∴β
 
哇~~完蛋了,我已經忘記教室如何去了,
雖然上次曾經因為要說有關新生訓練的事而來過一次,
不過畢竟也過了挺久了,
再加上記憶力並不是很好的我,
就這樣傻在校門口。
 
「嗨!」
嚇我一跳的是在資一乙的朋友-阿芳小姐,
幸虧得到她的幫助才找到了我的教室,
可是這比起我以前讀的國中、小,真是小巫見大巫啊!
 
一進教室,只會覺得自己的存在真是十分渺小,
小到讓班上的同學們無動於衷,
其實,自己也知道畢竟大家都不太熟,怕生嘛!
可是,還是有點給它心酸,
直到廣播說要到中正堂集合,
才結束了這個無聲的環境。
 
到了禮堂,
其實在門口就能感受到冷氣的寒意,
有點慘黃的燈光,
照在每個人的身上,
卻不覺得如此,
眼前所見是一片鬧哄哄的景象,
大家都急忙就坐,
教官以麥克風來擴大自己的聲音,
來告訴我們記得要有禮貌、唱國歌。
 
一開始,當然是本校的大家長-校長黃銀德先生上台,
他說他曾經也是幾間國中的校長,
後來調來這兒,
他的興趣就像孔子的職業一般-教育,
他說最喜歡見到同學們奮發向上、努力不懈的行為,
同時也告訴我們在禮堂兩邊的那對句:
「才子佳人南商多」
「各行各業棟樑材」
就是說我們南商的學生們不論性別都是人才,
也舉了例子:
有一個人他現在已是一位會計師, 收入極高,
回來一方面對校長感謝南商的培育,
另一方面也告訴他說,
他有位在雄工的朋友,
也不像他如此風光,
校長還說在銀行、郵局、合作社之中,
總有人為南商出生,或經理大部分也是南商,
證明南商真是人材濟濟。
 
他也提及南商是在民國10年4月11日完工的,
那時的學長、學姊們可是飽受炎日的煎熬,
而現在,
我們卻在禮堂吹冷氣,
真是天壤之別,
不過也證明南商一直不斷地在進步。
 
隨後,也介紹了各處室的主任們,
以及一年級的導師。
下課時,親愛的樂隊們因正高興,而又為我們高彈一曲,
真是令人拍手叫好!
 
然後就是各處室主任說話啦!
訓導主任說的當然是訓導處啦!
他說有些人不喜歡,
甚至討厭訓導處,
因為他們並不喜歡「訓」這個字,
所以在大學之中,
便把「訓導處」改名為「學生事務處」,
並且說,其實學務處的範圍很廣,
小到衛生、大到活動…這些都在學務處的範圍,
之後也告訴我們其所在位置…
 
輔導則是說希望大家如果在哪方面遇到瓶頸時,
要勇於說出來,
只要我們肯說,
不管是哪個老師都是一個好聽眾,
而且如果老憋著,
總有一天,
精神一定會很差,
甚至影響到學業,
這時各班的輔導股長就登場啦!
不管何時都要注意著班上同學的狀況,
而且要時常關心同學,
要知道自己的責任重大。
 
在中午吃飯時,
也發現南商熱情的一面,
真是有多熱鬧就多熱鬧,
一下子管樂社、一下子康輔社、國樂社、民歌社…
好多好多的社團與其他一些補習班、信教的人來班上,
甚至居然有位素未謀面的學姊,
拿著飲料來請我,
不過,忘了跟他說謝謝,真是抱歉!
 
午休之後,總務主任把劃撥單分給我們,
並且提醒我們注意事項,
而且有關學校器材的一些事情,
不過主要的還是有關註冊的事。
 
最後,教官介紹照顧我們的其他教官們,
也跟我們示範遇到教官的各種禮儀,
還請學長姊們穿著各季服裝,
最後告誡我們早點回家,
不要告訴待在校外補習班自己的資料。
 
後來各科系的主任們也介紹了一下他們科的內容,
每個主任既幽默、又有趣,
雖然我們分了科系,
其實各個科系就像是一個人的各部器官,
是相輔相成的。
 
我們要選擇自己的選修科目時,
日文真是非常熱門,
我也想選,可是…
唉~只能容下2人而已,
不得已只有放棄,以後學也不遲嘛!
 
回家時,
真是大包小包,
而且還得在站馬路上晒十分鐘的太陽直到媽媽來。ˊ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gh3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