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要幫大師慶生的好日子,

可惜場面一整個不如我的預期,
(印象中也沒有哪一次符合我的預期的~XD)

本來丫鳳因為8/6要到小林村辦活動,

所以我們預計是把大師的生日順延到九月再一起慶祝,
(害我都提早去跟丫鳳拿禮物 & 順便連神秘人物的秘密都告訴她了的說~=3=)

今天就算是找大師出來談心、吃陶湘、先給禮物的日子。

沒想到,

非常臨時的,丫鳳昨天下午五點接獲通知說活動延期了,

她一整個超火的!
(因為她所有廠商、東西都READY了~)

所以我就跟她說,

那明天就一起慶祝唄~
(看來我對於三個人要一起慶生這件事還蠻堅持的)

於是她就叫我問大師說看是想到高雄慶生還是在台南慶生,
(還沒問壽星前我就先問阿鳳說可以去吃鼎王嗎?看來我真的有懷念它的鍋底~XD)

於是我又打電話給大師,

 問看看她的意願,

大師說因為她下午還要跟她妹妹去買父親節的禮物, 

所以應該會在台南過生日,

我也跟她說明丫鳳她活動取消,

 所以如果要在台南慶生的話,

丫鳳就會明天來台南吃個飯,

吃完飯就直接奔回高雄,
(她要像大禹一樣過台南而不入家門)
 
大師聽了之後就叫我跟丫鳳說如果只是要衝來台南吃個飯又要衝回去的話,

不用來也沒關係。
(畢竟因為自己的生日而讓好友特地跑這一趟,終究是有點於心不忍。不過,為什麼她們不自己講呢?)
 
哇哩咧~你也知道林丫鳳耳根子超硬的,

我哪能說服她啊~她不要說服我就不錯了!!

大師聽出我的難處,
 
她說:「就跟她說是壽星說的。」

 我聽到這一句當然很黑皮啊~我相當於是拿到聖旨耶~

結果我又打電話給丫鳳宣讀聖旨。

果然不出我所料,

丫鳳果然耳根子超硬的,

她說一點都不會不方便啊~

而且堅持她要到場!!!(我冏了)
(大師跟丫鳳就是出生來要搞死我的~她們倆個幹嘛不自己溝通啊~)

幸好丫鳳也聽出我的難處,
(她們真的就是這樣常常為難我後又幫助我,讓我又恨又愛~)

她叫我跟大師說她很堅持,她要等到明天看天氣怎樣才會決定是否要去台南,
(她還一度跟我跟大師說高雄突然下大雨,屁咧~台北都沒下了~高雄下什麼鬼~)

另一方面她明天確實會出現在XM,

企圖以這種方式給大師一些驚喜。

而且還很好心提醒我要晚一點再打給大師,
(企圖充分表示我們有激烈的說服過程)

 不過因為我跟丫母去大潤發買冰回來打大師手機沒訊號,
 
讓我誤以為是大師在車上睡覺不想被打擾,
(後來推測可能是客運經過了沒有訊號的地方)

就沒有再聯絡大師。 

∵α∴β∵α∴β∵α∴β∵α∴β∵α∴β∵α∴β

早上醒來匆匆忙忙地在寫卡片,
(對於卡片雖然我有很多idea,不過受限於我的能力,so...草草結尾)

本來和大師約11點半在她家,
(當然我有提醒她我一定會遲到)

 結果出門前一整個又把屎伯重新包裝超匆忙,

我居然連丫鳳的禮物都沒帶就出門了~

這真的是太塞了~

一直到我抵達大師家附近的薑母鴨後才發現我媽有打給我,

我一度還以為是我錢包忘記帶咧~

結果我丫母還削了我一頓,

叫我騎機車時如果手機有響,

就應該要停車下來接電話才對,
(拜託~我印象中我幾乎沒有在騎車的時候發現我的手機在響這種情形好嗎?我跟手機的緣份並不深ok?) 

可是眼看都快12點了,

不知道如果衝回家拿丫鳳禮物再衝來大師家還能不能趕上XM的1300,

我就希望我丫母可以幫我送來大遠百,

她一整個就不想,她只願意幫我送到阿秋丫姨她家,

而且我丫母說我哥中午也要騎機車出去,

她不確定這樣子是不是會害他出門沒機車之類的,

她又跑去問我哥,結果我哥說OK,

於是乎我就衝去阿秋丫姨她家,

可是我真的是對沒走過的路線很難一次就找出最短路徑,
(基本上找出正確路徑都要偷笑了,更何況是最短路徑~)

加上在大師家我沒有很急著離開,

所以抵達的時間比丫母預期的時間還要久,

一到又被削了一頓,

說幹嘛繞路之類云云,
(我就路癡丫~麻煩不路癡的妳送遠一點妳又不肯,我路癡遲到還要被削,真的倒楣透了我~)

 不過當然我丫母終究還是愛我的,

在我要離開時, 

她就指引我說要怎麼騎可以比較快到大師家,
(雖然我的家人朋友總是很愛削我~但最後他們都會在削完後給我惜惜~我想我八成很欠削) 

所以我就很快速地衝到大師家附近,

不過我真的是該死的路癡,

雖然我合理地推測大師家旁邊的東豐路直騎理論上可以撞到林森路,

但實際上我覺得我有必要再確認一下,

便騎上東豐路,

在遇到第一個路口時,因為它不是林森路讓我有點擔心,

所以我就問了同樣在停紅綠燈的一位小姐,

她很好心地告訴我林森路就在前方,

在聽我令我滿意的答覆後我便放心地回到大師家,

大師說我比她預期地還快出現,

還說黃媽媽聽到我們是吃1300,

很好奇我為什麼要約個1130這麼早的時間在她家集合的疑問。[註]

∵α∴β∵α∴β∵α∴β∵α∴β∵α∴β∵α∴β



原本想說只有大師跟我的話,

我們1130在大師家集合後就可以前往我們家最愛的陶湘涮涮鍋,

可是因為丫鳳&張兄臨時很幸運地不用缺席,

所以昨天匆匆忙忙忙+好不容易地訂到了XM1300的位置,
(終究4人跟2人吃的不一樣嘛~)

可是這一切一旦跟大師解釋了,

不就相當於是告訴大師阿鳳&張兄會出現的事實嗎?

所以,我想我臉上只是露出了有苦說不出的表情。(冏)


∵α∴β∵α∴β∵α∴β∵α∴β∵α∴β∵α∴β

無論如何,

我的心情一整個就被忘記帶丫鳳的禮物這件事給破壞殆盡,
(開始覺得自己很沒用&不lucky)

而且明明就是約了個很早的時間,

結果居然完全不悠閒地就又要出發到XM了。
(依丫鳳和張兄的說法:丫不就還好有很早出門~)

∵α∴β∵α∴β∵α∴β∵α∴β∵α∴β∵α∴β

話說,

我在昨天把XM地址貼給丫鳳時,

明明就有記得是林森路一段70號啊~

結果我林森路直騎到長榮中學時,

大師提醒我這個方向是單數號而且已經小於70了,

於是我們迴轉後騎到78號都沒有看到XM,

我心裡開始冒汗,
(我該不會也記錯地址了吧~)

我跟大師便在路邊停下來,

意圖打手機回我家跟我哥求救,

沒想到手機居然有丫鳳的未接來電,
 
雖然大師在我後面,我打給丫鳳其實有點危險, 

但anyway總比到不了XM好吧~

原來丫鳳是要跟我說他們要搭公車前往並且正在進行中,

我就問他XM的地址,

她整個傻眼,
(她說:店是你找的耶~)

我還問他說是幾號,

她說她哪記得是幾號, 

張兄當然也沒記得啦~ 

幸好大師在後面提醒我告訴丫鳳我們位在長榮中學的正對面,

所以丫鳳就指引我們往健康路的方向騎,

終於在大同地下道前找到了~萬歲!! 
(原來長榮中學那裡是二段,XM是在一段,我沒仔細看所以搞烏龍了…)

再次覺得我做人很失敗,

明明店就我找的,結果我打電話話問其他人地址。嗚嗚…

∵α∴β∵α∴β∵α∴β∵α∴β∵α∴β∵α∴β

1240一到XM,真是超多人的,

最機車的是服務小姐還問我說確定是四個人嗎?
(……我真的無言了)

我只能忍痛跟她說:「對!」
(我想大哭了~)

果然破梗了~FQ~我無能~QQ
(呈現放棄狀)

幸好我們雖然是訂1300的位,但仍可以提早入座,

只能說是不幸中的小Lucky,


於是我跟大師就坐在位置上,

大師把我之前期末提到很有趣的破解WEP密碼的Sniffer卡及相關的driver、軟體交給我,
(已經久到我都幾乎忘記的事,大師一直惦記到現在,真的是讓我很佩服她~
好貼心而且會把每個人的事都放在她的心裡,
能成為她的友人真的讓我覺得是我人生遊戲中的絕佳手牌之一)

順便跟我說軟體放在哪個資料夾、驅動要用哪個版本之類的,

後來便跟我聊到她在看完我很會罵的那篇文章後,

她有注意到我的新文章,

說到熱情快退散那篇,

把別人的情事寫得超難懂的,
(好像是因為同學都用了英文字母代替)

甚至在看的時候她還因為看到眉頭深鎖而被同事問說是遇到了什麼問題嗎?
(XD有寫得這麼難懂嗎?)

於是我跟她稍稍地解釋了一下,

解釋得差不多的時候,

喔耶!丫鳳跟張兄出現了!!

於是我們就點了鴛鴦鍋後,便開始拿火鍋料哩~
(由張兄負責在我們的座位上顧包包~)

在拿的過程中,丫鳳就開始質問說是不是因為我破梗了,
(她表達的意思是如果有楊大豆她認為肯定會破梗,所以她並沒有抱著太大的希望)

導致大師對於他們的出現沒有驚喜可言,
(冏)

我馬上把責任推給確認位置的服務生,

丫鳳送了我一記白眼後告訴大師說,

 她早就有預感我一定會破梗~Orz

她還跟我說,

我應該要跟服務生說:「目前確定的是2位,另外2位還不確定會不會來~」
(拜託~我是老實人,我頭腦沒這麼靈光好嗎?)

嗚嗚… 

於是在吃火鍋的過程中,
 
丫鳳就告訴我們活動之所以取消的原因,

原來是有人想拍馬屁,不過結果還是拍不到~

但是很同情因此受累的丫鳳啦~

阿鳳辛苦囉!!!

∵α∴β∵α∴β∵α∴β∵α∴β∵α∴β∵α∴β

說真的, 

對於熱愛吃火鍋料的我來說,

XM跟別家火鍋店也沒啥不同,
(畢竟火鍋料到哪都一樣嘛~)
 
幸好它們的蛤蠣和蝦子,
(而且蛤蠣還活跳跳地在旁邊吐舌頭,真是超驚人的~) 

有成功地贏取到其他人的心,

起碼不會是個雷了~呼~ 

妙的是問張兄說要喝什麼要幫他盛飲料,

他居然要喝豆漿耶~一整個超妙的啦他~

搞得我橘子汽水喝完也續了一杯豆漿,

才發現他們的豆漿其實很原味,

糖加得很少,

我不禁思考可能是因為喝牛奶不是可以解辣嗎?

所以豆漿八成也有相同的作用吧~XD

 ∵α∴β∵α∴β∵α∴β∵α∴β∵α∴β∵α∴β

吃完XM後,

我們便在丫鳳和張兄的帶領下前往深藍吃下午茶囉!!
(幸好我沒買蛋糕~)

大師在去的路上還一直狂問我神秘人物的事情,

他怕他尷尬什麼的,

我就要一直說他人個性很隨和啦~什麼C郎咕桃都說了,

最後丫鳳聽不下去回頭警告叫我不要再說~
(是大師一直問咩~不然我能怎麼辦?)

沒想到到了深藍一整個人滿為患,

張兄留下資料後,

我們就跑到了誠品去打發時間,

這時候也確認了大師最晚需要回家和妹妹會合買88節禮物的時間是1830,

那間誠品一整個進去根本就是百貨公司啊~

超高級的說,

 幸好沒有混太久深藍就打張兄的手機說有位置了,

我們一行人便前往深藍啦~

張兄跟丫鳳說他們的千層蛋糕非常有名,

可是我對美食真的是一竅不通,
 
特別是下午茶這種上流社會的東東,

所以沒想到真的這麼有名,

 於是乎我點了個福爾摩沙千層+黑心王子與和白雪公主(濃縮咖啡類的),
(點它單純是因為名字很有趣~)

 一開始林丫鳳說她的紅豆抹茶千層超好吃的,

 叫我們都吃看看,

 我一吃,沒想到內心居然出現了這樣的OS:

 「哇~~好幸福喔~~」
(是本人第一次吃甜點有出現這樣的OS~深藍真是太可敬了!!)

不過我的福爾摩沙千層有點傷我的心,

其實它就是法式千層中間有夾幾層黃色的餡,

我還以為千層中間那些黃色的餡會是蕃薯之類的,

沒想到根本就是單純的水蜜桃罐頭裡的水蜜桃而已~真是FQ 

早知道就乖乖點法式千層了~嗚嗚…傷了我的荷包~ 

黑心王子與和白雪公主這咖啡倒是很不錯,

它有一杯咖啡(裡面放了兩顆黑色的咖啡冰塊) = 黑心王子,
 
另外給了我一杯牛奶 = 白雪公主,

此外又給我一小杯糖,

好棒好棒!
(因為很夠本~挖係阿婆~)

在深藍,我們便各自送給壽星生日禮物啦~

一 開始丫鳳先上,
(因為我有預感大師收到我的禮物應該不會太黑皮~她會發現神秘人物的真相~)

卡片是可愛的立體卡片,

不過有趣的是她的卡片上寫的心情是以她不會到場的心情寫的,

但終究她人就在現場,整個感覺超妙的,

禮物則是條可愛的項鍊&戒指,

感覺大師非常喜歡。

接下來到我了,

超汗顏的我,

大師開始意識到神秘人物就是我要送她的生日禮物,

她在拆的時候,

一開始就發現屎伯頭上頂著的那坨大便, 

 大師真的眼光很犀利喔~

屎伯一整個拿出來之後,

我從大家的表情上可以讀出他們不知道該做什麼反應,
(他們似乎不喜歡KUSO類的~Why???)
 
我便開始一一說明屎伯是如何的有人氣,

我是如何地費盡心力去買到他,

 雖然他們對於屎伯不是很認同,

但還不是一一地跟屎伯拍照了,

呵呵…我想他們其實還是有點喜歡的吧~

 其中又以張兄和屎伯的合照最為猥褻,

希望有機會可以放上來囉!! 

在生日禮物揭曉後,

我們就聽著雙魚座男性的誇張行徑一邊大笑,
(當然以張兄的作為代表) 

這中間深藍的後方的工作人員還一度不小心打破了聽起來為數不少的盤子,

乒哩啪啦的~害得全場一度因此而安靜下來。
 
 ∵α∴β∵α∴β∵α∴β∵α∴β∵α∴β∵α∴β

最後終於要回家了,

林丫鳳說要去剪瀏海,
(她的確再不去剪那瀏海八成會戳瞎她雙眼)

於是分道揚鑣後只剩下我跟大師走回XM去牽我的機車,

當時因為停車附近的那棟大樓在清垃圾,

一整個超臭的,

搞得我想以光速地離開現場,

但我的眼光其實有注意身後離我們3-5公尺的流浪漢,
(不過我想他應該不會對我們造成什麼影響,所以很不care他)

沒想到就在大師一上機車後,

機車慢慢地移動時,

 正巧行經流浪漢旁邊,

沒想到這個可惡的流浪漢,

「ㄎ哈~」了一聲,
(就是普通人清痰的那種聲音)

理論上應該會往路旁汽車停放的方向「ㄆㄨˋ ーˋ」 ,

結果他居然往我們這邊「ㄆㄨˋ ーˋ」耶!
 
結果就「ㄆㄨˋ ーˋ」到了大師,

緊接著大師尖叫,

 我就把機車停在XM正前方,

方便大師整理一下儀容, 

那氣味一整個超可怕的,
(畢竟是個流浪漢,我們也無法指望他能夠每天刷牙漱口~)

口水就「ㄆㄨˋ ーˋ」在大師的脖子和右臉頰,

幸好大師有隨身攜帶濕紙巾和面紙,

擦到一半時,

因為剛好有一個膚色相似的人走過我們身邊,

還害得大師嚇一大跳,
(而我是因為有注意到那個可惡的流浪漢在巷子「ㄆㄨˋ ーˋ」完我們之後,
還走出來在轉角附近觀察我們~超爛的他~)

 
大師跟我說,
 
她好希望當下她有學個空手道還跆拳道,

可以馬上賞流浪漢一頓粗飽,

 如果那個流浪漢是故意的,那就真的很讓人生氣,

如果不是故意的,也應該來道個歉什麼的,

太可惡了他!!

之後載大師回家後,

大師就馬上打開她們家備而無用武之地的酒精,

稀釋了之後擦剛剛被「ㄆㄨˋ ーˋ」到的地方,

不過因為待會還要跟妹妹去買八八節禮物,

加上在黃媽媽的勸服下,

同意去洗頭這個建議。
 
∵α∴β∵α∴β∵α∴β∵α∴β∵α∴β∵α∴β

一回到家後,

大師馬上秀屎伯給黃媽媽看,

她覺得黃媽媽跟她的反應該會會是一樣的,
(哭笑不得之類的~)

沒想到黃媽媽看了,

開始大笑,

她說她看了屎伯就想笑,
(耶~所以我超愛黃媽媽的~她懂我!!!)

黃爸爸後來也回來了,

大師又秀了屎伯給他看,

黃爸爸看起來有點傻眼~呵呵~很可愛喔喔~
(沒辦法,誰叫他跟大師是父女~反應一樣是正常的啦~)

最後,我就懷抱著黃媽媽的笑臉,滿足地回家~

黃媽媽好棒!!!

∵α∴β∵α∴β∵α∴β∵α∴β∵α∴β∵α∴β

大師的生日,

我原本預期的是,

大師、丫鳳和張兄已經在餐廳就座,
(可能先把大師載到餐廳,再跟她說我要去接送神秘人物~)

接著,我背著我的神秘人物 - 屎伯,
 
開心地進入餐廳裡,

向大家隆重地介紹這位神秘人物,

最後讓神秘人物跟大師一起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gh3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